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團結拉下費鴻泰 松信區完成整合 許淑華出線、陳雨凡退選

台北市信義南松山選區,民進黨提名立委候選人許淑華與時代力量提名的陳雨凡27日宣布完成整合。 圖片來源:取自陳雨凡粉專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團結合作、淑華加油、台灣加油!」台北市信義南松山選區,民進黨提名立委候選人許淑華與時代力量提名的陳雨凡,27 日上午在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發言人李晏榕陪同下,宣布完成整合。由於許淑華在民調中勝出,因此未來將由許淑華出馬對決國民黨現任立委費鴻泰。

陳雨凡宣布退選,未來將盡力協助許淑華,更表示會立即啟動「台灣新未來願景」座談會,向支持者詳細說明,一起同心協力、團結更多的人來達成「團結抗中、拉下傾中勢力」的最初目標。

團結抗中 許淑華:費鴻泰親中 提案自貿區把台灣鎖在中國

陳雨凡表示,過去與許淑華幾次接觸,感受到許淑華同樣瞭解國際局勢、對中國極權勢力嚴加防備,也重視公平正義、友善多元理念,加上許淑華十多年來擔任市議員的豐富經驗,相信未來將是國會裡改革的重要力量。

許淑華直言,費鴻泰是親中派立委,過去不斷提案自貿特區,要將台灣經貿鎖在中國,因此「下架費鴻泰」非常重要。「謝謝雨凡,為了台灣選擇合作。」許淑華感謝陳雨凡。

時力放生陳雨凡 兩女將整合現高度

陳雨凡過去在林昶佐的積極遊說下決定代表時代力量參選,但在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後,民進黨與時代力量一直無法展開實際的整合,並陸續正式提名兩人參選,因此許淑華與陳雨凡兩人 8 月自行提出整合方案,計畫在 9 月底前完成。

「團結就能看到希望」林昶佐表示,2020 年是台灣人團結抗中的重要一戰,從過去經驗來看,整合成功就有機會拉下費鴻泰。雖然林昶佐過去曾表示,陳雨凡從半年前民調還是 0,拼到現在與許淑華的差距已經非常小,再給他一點時間也許是更有機會拉下費鴻泰的戰將,但現在他支持陳雨凡決定,強調 2020 年真的是台灣人團結抗中的重要一戰。

林飛帆表示,陳雨凡、許淑華在兩位女性在松信選區展現出台灣政治圈中少有的高度,經過幾個月的協調,最終兩方找到整合共識,往團結方向前進,對他來說,「雨凡不是退、而是進,是在堅信台灣民主、鞏固台灣主權、堅持進步價值路上往前一步。」林飛帆並代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表達最深謝意,相信兩人未來能有更多合作、互相支持。

陳雨凡宣布退選,但時代力量並無派人出席這個記者會,反是由林昶佐陪同。過去陳雨凡已多次不滿時力黨部不積極進行整合,且先前有消息傳出,時力黨部不滿陳雨凡自行去與民進黨整合,形同參與民進黨初選,已獲時力提名就應該參選到底的聲音,甚至有傳聞指出時力可能討論是否要對陳雨凡開鍘,撤銷其提名。

雖然許淑華、陳雨凡兩人完成整合,但目前松信區除了許費兩人,尚有台灣民眾黨提名蔡宜芳參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