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盃勝印度 台灣女籃獲奧運亞大區資格賽門票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rkoStojanovic

吞下 2 連敗的台灣女籃 26 日在亞洲盃小組賽,終於守住上半場領先優勢,以 87 比 58 輕取地主印度隊,拿下本屆亞洲盃首勝。

台灣隊小組賽拿下 1 勝 2 敗,以分組第 3 晉級,也確定 2020 東京奧運資格賽的亞大區資格賽門票到手, 27 日將與 B 組第 2 的強敵澳洲隊進行附加賽,爭奪 4 強席次。

2019 年女子亞洲盃籃球賽今年繼續在印度邦加羅爾舉行,台灣隊所屬的 A 級共有 8 支球隊,A 級前 7 名以及 B 級冠軍可獲得 2020 東京奧運亞大區資格賽門票。

亞洲盃小組賽分 A、B 組,分組第一晉級 4 強賽,而分組第 2 、 3 名需進行附加賽,與另一組交叉對決,爭奪 4 強入場券,台灣隊與衛冕軍日本、南韓、地主印度同屬 A 組,前 2 場與日、韓交手,皆在下半場被逆轉,將勝利拱手讓人。

台灣隊 26 日碰上實力較為遜色的印度,首節就火力全開,黃品蓁命中三分球後,鄭伊秀也連續 4 次罰球命中,開賽拉出一波 7 比 2 的攻勢,雖然隨後印度一度將差距縮小,但韓雅恩、黃鈴娟接連投進三分球,將領先差距再擴大到 11 分,首節結束,台灣隊就靠著多點開花的攻勢,取得 18 分領先優勢。

第 2 節台灣隊在前 4 分鐘僅讓印度拿下 2 分,一度將領先差距擴大到 25 分,不過接下來 6 分鐘身為地主的印度進攻也開始加溫,中場休息前將差距縮小到 24 比 41 。

雙方易籃後,台灣隊在防守端出現交代不清的問題,讓印度拉出一波 10 比 4 的攻勢,不過黃湘婷隨即連得 5 分為台灣隊止血,加上林育庭、朱育勤聯手投進 3 顆三分球,幫助台灣隊帶著 23 分差距進入末節,而台灣隊決勝節在持續擴大差距下,以 87 比 58 大勝印度 29 分。

台灣隊今天共 4 人得分雙位數,包括林育庭 15 分、鄭伊秀 14 分、黃湘婷 13 分、韓雅恩 12 分,反觀印度僅有一人得分達雙位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