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狂鹿症侵台 鹿類製品2020年納系統性查核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加拿大今年初傳出狂鹿症疫情,繼衛福部中醫藥司禁止輸入疫區鹿茸、鹿鞭、鹿角膠後,食藥署今天宣布明年元旦起,鹿類製品將納入系統性查核。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告修正「輸入食品系統性查核實施辦法」,新增調製乳粉、鹿茸、鹿鞭等其他鹿來源產品。

食藥署食品組長蔡淑貞表示,食藥署 2014 年起陸續公告肉、乳、蛋、動物油、水產品等動物性產品,出口國須通過食藥署系統性查核機制,經書面審查及境外實地查核才可進口,目前有 16 個國家食品通過系統性查核;這次之所以新增鹿肉外的相關產品,主要是強化「鹿慢性消耗病」,即俗稱「狂鹿症」的防疫。

蔡淑貞指出,除了原先就納管的鹿肉,未來作為食品用途的鹿茸、鹿鞭等若要進口台灣,不僅得通過書面審查,還得通過食藥署派員查核,才可申請報驗,新制明年元旦起上路。

食藥署食品組技正白美娟表示,食品用途的鹿來源產品進口量不多,去年共計 35 批, 14 批來自波蘭、 8 批中國、 5 批西班牙、 5 批俄羅斯、 3 批烏克蘭;其中以中國進口重量最多,達 107.64 公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