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諾貝爾獎得主:全球經濟大幅減緩 不致陷入危機

美國經濟學家史提格里茲(Joseph Stiglitz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 : Raimond Spekking

曾獲諾貝爾獎的美國經濟學家史提格里茲(Joseph Stiglitz )今天告訴法新社,全球經濟正嚴重趨緩,但他認為不致於快速陷入危機。

史提格里茲受訪表示:「我要說,我不認為會出現危機。」他目前正在巴黎宣傳自己的新書「人民、權力、獲利:不滿時代的進步資本主義」(People, Power, and Profits: Progressive Capitalism for an Age of Discontent,暫譯)法文版。

「我所看到的是大幅減緩。在這個過程中,會使得企業破產。」

史提格里茲指出,經濟減速讓企業經理人少了一個足以降低決策錯誤後果的緩衝保護層。

「經濟減緩時,一旦管理不當,便會遭遇破產。」

史提格里茲說,這會讓大家感到緊張,「但全球危機特殊情勢面臨的破壞遠不止於此」。

阿根廷等部分開發中國家可能會陷入困境,「但我認為歐洲和美國不會」。 108092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