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協與緬甸電腦協會簽MOU 開拓數位化商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緬甸改革開放之後,近幾年開始進行數位化的工作。外貿協會今天在仰光會展中心和緬甸電腦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藉此搭起緬甸廠商和台灣廠商合作橋梁,開拓更多商機。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和展昭國際企業公司今年共同在仰光舉辦第七屆的「緬甸國際汽機車暨零配件展」和「緬甸國際電機電子暨電力設備展」,開幕儀式今天上午在仰光會展中心(Yangon Convention Center)登場。

今年有來自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越南、中國、緬甸、美國、德國和台灣等 11 國 125 家汽配、電機電子和工具機相關廠商參展。

貿協今天下午由副秘書長林芳苗代表,與緬甸電腦協會(Myanmar Computer Federation)副主席苗明屯(Myo Myint Tun)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台緬間的資訊電子產業合作。

貿協仰光台灣貿易中心主任廖隆銘表示,現在緬甸政府開始要做數位化的工作,例如數位化政府(e-government)和數位化身分(e-ID),但緬甸沒有電子和數位產業,只能請人幫忙,目前一些工作是依靠日本和南韓的海外援助基金支應。

廖隆銘說,緬甸政府後來開放讓一般的公司來做這件事,但只能由緬甸公司競標,而數位化的整體工作是由緬甸電腦協會規劃,因此他認為台灣的技術和資訊電子產業可以支援緬甸數位化工作,經多次拜訪緬甸電腦協會後,雙方決定先簽合作備忘錄。

廖隆銘說,備忘錄是個起點,下一步要找出合作方式,緬甸公司若得到大的政府標案後勢必還要再發包出去,他希望建立台灣廠商拿到第一標或第二標的合作夥伴關係,「一定要叩這關、敲這門,讓緬甸知道台灣的產品好在哪裡。」

苗明屯也說,台灣的資訊電子產業很強,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就能夠介紹台灣優秀廠商到緬甸來,緬甸公司也能藉此找到好的台灣合作夥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