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施壓烏克蘭通話紀錄曝光 揭露機密世界秘辛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總統川普 7 月 25 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通話紀錄曝光,揭露了通常屬機密世界的美國總統與全球領袖間通話的若干秘辛。

各國總統或總理展開閉門極機密協商前,經常在鏡頭前友善對談,展現「緊密」、「極佳」或「特別」關係。而閉門會談內容通常在數年後才會公布。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通話內容的保密作法更上層樓,白宮不再系統性公布美國領導人的通話清單,這意味事件本身可能是受嚴密保護的機密。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圖書館於一年前才公布,已解密的柯林頓與俄羅斯前總統葉爾欽(Boris Yeltsin) 1993 年至 1999 年間通話紀錄及雙邊會談紀錄。

白宮表示,昨天公布的通話內容摘要(非逐字紀錄本),補充以總統顧問所做的筆記。這些顧問在白宮戰情室(Situation Room)負責聆聽對話內容。

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時期白宮戰情室資深主管菲佛(Larry Pfeiffer)在推特解釋說:「那是長期慣例,不僅是紀錄通話內容,也是為了保護總統免於受到針對該通話的極端主張困擾。」

也曾擔任中央情報局(CIA)幕僚長的菲佛指出,不對美國總統電話交談錄音已行之多年。

他強調,總統顧問撰寫的筆記並不詳盡,視通話主題及對談與會者而定,範圍從準確紀錄到模糊摘要都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