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優待機票將裁決 工會展開靜坐行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航空在空服員罷工前公告若有虧損將減年終及優待機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明天將進行最後詢問庭,工會今天展開靜坐行動,盼裁決會公正判決。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年 6 月發起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在罷工前,長榮航空公司因應空服員可能罷工,宣布若罷工導致獲利大幅下滑甚至虧損,將暫停年終獎金、年度調薪作業及優待機票福利,但若罷工期間配合出勤者則不在此限。空服員工會認為長榮此舉違反工會法,向勞動部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

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明天將針對此案召開最後一次詢問庭,工會今天前往勞動部召開記者會,宣布展開 24 小時靜坐行動暨罷工攝影展,盼裁決會做出公正判決。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長榮空服員今年展開長達 20 天的罷工行動,後續在勞動部長許銘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協助下,長榮資方同意罷工落幕後不會秋後算帳,因此工會與資方簽訂了 2 個月內優待機票以漸進式恢復為方向的協議文字。

鄭雅菱指出,但 2 個月結束了,工會在罷工後與資方進行了 4 次協商,資方卻提出長達 3 年的差別待遇方案,這跟原本資方說一個飛機上不能有兩種差別待遇而拒絕禁搭便車的說法完全不同。

鄭雅菱表示,工會訴求裁決委員會能做出公正判決,認定長榮航空暫停年終獎金、年度調薪作業及優待機票福利的公告違反工會法,除了應立即撤銷外,也應歸還罷工組員的員工機票。

除了優待機票問題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曲佳雲今天則在記者會上表示,長榮航空 8 月、 9 月以來,有多航班都是缺員狀態,平均 1 至 2 名,甚至有航班缺員達 5 人,長榮資方以未低於民航法規作為說詞,但當機上人力不足時除了會導致機上空服員過勞,更沒有足夠人力可以應變。

針對缺員狀況,鄭雅菱也指出,交通部與勞動部應調查長榮航空的缺員狀況,並要求其改善、停止現行各種打壓與惡化勞資關係的行為。

對於工會訴求,勞動部裁決科長章鴻年表示,裁決委員會已針對此案召開過 4 次調查會議,明天將進行最後的詢問會議,會讓雙方有言詞陳述機會,明天過後 20 天內,裁決委員會會做出裁決決定並將裁決書送交給雙方,若經裁決決定雇主有構成不當勞動行為,勞動部將依法裁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