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文學獎得獎名單揭曉 王定國獲貢獻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天公布第八屆台中文學獎得獎名單,其中文學貢獻獎得主由王定國獲得,另有 72 件文學創作獎作品脫穎而出,得獎作品後續將集結出版。

今年文學獎主題為「文學,中途下車—山海屯城文字風景」,獎項分為創作獎與貢獻獎,總獎金達新台幣 170 萬元整,總計收得 1100 件投稿作品,經過初審及複審作業,計 1 名文學貢獻獎得主及 72 件文學創作獎作品脫穎而出。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天公布得獎名單,後續將集結作品出版。其中貢獻獎由王定國獲得,王定國生於 1955 年, 17 歲開始寫作,年輕時即拿下全國大專小說創作獎、時報文學獎、聯合報小說獎等文學獎項,除短篇外,他另著有小說、散文 10 餘部,不過他選擇轉戰商場後,封筆多年, 2013 年復出後,每年均有作品出版,受到文壇高度評價。

文化局指出,這是貢獻獎首度頒給小說家,不但彰顯作為台中文學人的亮麗成就,也突顯文學貢獻獎珍視作者的多元性與多面性。

文學創作獎設有小說、散文、新詩、童話、母語詩(台語詩及客語詩組)、青少年散文(國中及高中職組)、青少年閱讀心得(國中及高中職組)等 7 大類別。

文化局表示,今年出現 3 名雙料得主,其中曾元耀一舉奪下「新詩組」與「台語詩組」首獎,陳育律為「小說組」第 2 名及「新詩組」佳作,還在就學的鐘婉菱則是拿下高中職組「青少年散文」與「閱讀心得」佳作。

各類組首獎得獎名單如下,小說類:沈台訓「鬼的體味」、散文類:黃宏春「聚」、新詩類:曾元耀「南寮古道的手作工法」、童話類:洪雅齡「鳩寶勇闖挑戰營」、母語類台語詩組:曾元耀「我是遊民」、母語詩類客語詩組:徐碧美「戇石」。

青少年散文國中組:羅菩兒「Lucky」、青少年散文高中職組:賴姿穎「異位性怪獸」、青少年閱讀心得國中組:王聖喆「我在閱讀《小王子》--一位王家兒子的心領悟」、青少年閱讀心得高中職組:林可鈞「我讀台灣新文學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