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創新技術博覽會等3展開幕 副總統:展現台灣實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國際循環經濟展、國際水週等 3 展今天聯合開幕,副總統陳建仁表示,這剛好符合總統蔡英文先前提出的「台灣博覽會」構想,可以展現台灣的驚人實力。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台灣國際水週等 3 展今天在世貿一館盛大開幕,也是 3 展首次同期展出,陳副總統致詞指出,蔡總統在今年 5 月就職 3 週年記者會中,特別提到台灣有許多傲視國際的軟實力,也是世界上最活躍的高科技產品研發基地,期許未來能舉辦一次台灣博覽會,讓全世界看到 MIT 升級,不只能讓全世界都成為台灣的客戶,也能擴大各領域的合作廠商。

陳副總統認為, 3 項展覽同期展出,完全符合總統構想,可以此展現台灣幾十年來累積的驚人實力。

陳副總統也認同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致詞時所說,台灣缺乏天然資源,因此創新更是台灣永續發展的重要元素,副總統說,十多年來有超過 2 萬件創新發明技術作品在創新技術博覽會展出,反映科技不斷引領時代往前邁進,帶領人們走向更舒適、更便利、更健康、更長壽、更美好的生活,他對此感到十分欣慰。

除創新技術,副總統表示,在全球暖化等氣候變遷環境下,國際對於乾淨水資源相當重視,國際水週特別展現台灣的整廠製造技術應用、創新技術及智慧水管理,希望協助業者拓展全球貿易商機,與國際市場接軌。

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也表示,今年特別針對水相關業者,邀請來自 14 國政府採購得標商來台參觀,希望助台灣業者搶攻B 2 G市場商機。

此外,對於循環經濟展,副總統也提到,在科技發展同時,希望以資源可持續回復、循環再生的循環經濟為主軸,讓資源生命週期得以延長循環,緩解廢棄物與污染問題,結合綠色供應鏈達到友善環境的理念。

據外貿協會統計,今天開幕的 3 項展覽共計有 580 家國內外廠商參展,使用 1033 個攤位,預計將吸引近萬名國內外買主前來參觀採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