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創新發明館展示59項技術 媒合金額上看1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今登場,科技部與教育部攜手打造的「創新發明館」共吸引 29 個團隊,共 59 項創新技術展示。科技部預估媒合金額至少新台幣 1 億元。

2019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今天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由科技部與教育部攜手打造,集結台灣眾多學研機構,共同展出研究成果的「創新發明館」在下午正式宣布開幕,科技部次長許有進、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代表兩位部長出席開幕典禮,並致詞。

許有進說明,今年的創新發明館以「創新 DNA 夢想無界限」為主題,鼓勵學研單位勇敢做夢,激發腦袋中各種創新理念,探索科技發展更多的可能。今年發明館內有 29 個團隊參展,展出 59 項創新技術,每件都是現階段或短期內即可運用的技術,具有市場價值。

除了參展團隊外,許有進說,這次的展會也邀請了 20 個國際的新創團隊,其中不乏有團隊的 CEO 親自蒞臨現場。盼能透過這次機會促成國際交流、技術轉移與專利合作。

劉孟奇致詞時提到,研發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將錢花掉轉變為知識,第二個階段則是將「知識商品化」,把花掉的錢賺回來,如此一來才能正向循環。過去台灣的學研單位都較重視第一階段,現在應該要強化兩個階段的整合。

劉孟奇期許,參展的 59 件技術都能透過這次的展會,吸引更多的廠商合作,讓這些知識都能夠轉換成資金,繼續支持往後的研究。

根據科技部提供的資料,去年創新技術博覽會達成的媒合金額達新台幣 1.2 億,今年預估至少能達 1 億,目標要超越去年的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