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文化前進日本 打造台流新浪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期不少台灣文化活動接力在日本舉辦,除了「誠品生活日本橋」明天在東京開幕,文總 Taiwan Plus 28 日、 29 日在上野公園登場,後續包括台灣文學、戲劇、音樂等都將前進日本。

Taiwan Plus 去年首度在東京上野公園舉辦,透過台灣的音樂、市集、設計等元素,傳遞台灣最豐沛的文化美學與能量。今年文總再度於同一地點舉辦 Taiwan Plus,文總團隊今天已抵達東京,要將台灣的新文化能量帶到日本。

台日關係友好,民間的文化觀光頻繁往來,台灣的誠品書店也首次邁出華人社會,在東京拓展新據點「誠品生活日本橋」,明天在東京正式開幕。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也透過臉書,介紹幾項台灣文化前進日本的訊息。

文化部主辦的 Taiwan Beats 這次與 Taiwan Plus 合作, 28 日、 29 日將帶領 8 組優秀的台灣音樂人,包括 9m88 、李英宏、宇宙人、Tizzy Bac、生祥樂隊、巴賴、DSPS、雷擎等前進東京上野恩賜公園。鄭麗君說:「要讓日本的朋友們感受到台灣音樂多元、自在、無拘束的魅力。」

10 月文化部將在東京首辦「台灣文學祭」,在新開幕的「誠品生活日本橋」、文化部駐日文化中心舉辦台灣書展和系列講座。將文化部翻譯補助支持發行的日文版「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天橋上的魔術師」、「大海浮夢」、「傀儡花」、「殺鬼」、「A 夢」,以及集結作家吳明益、舒國治、王聰威等 18 名作家作品的「我的日本」等台灣文學帶進日本。

此外,繼「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在日本 Netflix 人氣奪冠後,今年度話題度最高的「我們與惡的距離」也已登上日本 U-NEXT 等影音平台, 10 月 15 日起每週二晚間 9 時將在日本衛星劇場播放。

去年榮獲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和東京動畫大賞最佳長片的「幸福路上」,以及記錄布袋戲大師陳錫煌掌中技藝的「紅盒子」,也將在 11 月登上日本院線。

鄭麗君表示,這股「越在地越國際」的台灣文化力量已經成形,「台灣文化不只是台灣人的文化,更是世界性的文化」。她認為,台灣擁有自由、多元、開放、包容的創作環境,「台灣文化一定能在世界上型塑出獨特的文化魅力,也必然會是世界文化的一塊重要拼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