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CTF研習營首度移師海外 9/29帛琉登場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 29 日將與台灣外交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共同在帛琉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南島語言復振國際論壇」;這是 GCTF 研習營首度在台灣以外的地點舉行。

帛琉是台灣 4 個太平洋友邦之一,在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接連與台灣斷交後,台灣與其他太平洋友邦的互動備受關注。按照規劃, 9 月將在帛琉舉行 GCTF 活動。

AIT 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將與台灣外交部、原住民族委員會,以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共同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南島語言復振國際論壇」,論壇將於 29 日在帛琉科羅州舉行。

AIT 指出,這將是 GCTF 研習營首次在台灣以外的地點舉行,活動將邀請來自 9 個國家的講者和與會嘉賓,共同討論南島語言、文化的保存與復興。

台美於 2015 年成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在此架構下舉辦多場活動,邀請區域內國家的代表來台參與。日本自今年起,成為GCTF活動的共同主辦方。

AIT 表示,GCTF 研習營是一個讓台灣得以透過培訓營、研習營,與印太地區的政府與非政府夥伴及國際社會分享其專長的平台。目前已經有數百位來自全球各地的從業人員接受各種主題的培訓,包括公共衛生、人道救援及災難防救、執法、媒體識讀、女性領導及賦權等主題。

AIT 指出,AIT 持續致力支持台灣作為負責任的全球公民,在國際社會扮演更為積極的角色。正如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所說,「美國始終相信,台灣力行民主是受到國際支持的模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也表示,「台灣是民主的成功故事,可靠的夥伴,以及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