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法案固邦交 蘇嘉全:鞏固民主世界屏障

圖片來源:蘇嘉全臉書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台北法案」,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期待這項法案能夠在參院順利審議通過,並獲得眾議院的支持,他指出,鞏固台灣,就是鞏固民主世界的屏障。

蘇嘉全表示,面對中國以各種手段,惡意搶奪台灣邦交國的作為,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台北法案」,法案中提到美國政府應採取實際行動,協助台灣鞏固邦交,並要求國務卿定期向國會提出報告。

他指出,非常高興看到這部法案獲得參院外交委員會的通過,不僅印證了台灣政府近幾年調整外交方向,與美國建立友好關係的重要性,也彰顯國會外交工作的實質成果。

蘇嘉全表示,要特別感謝「台北法案」的主要提案人,包括一向堅定支持台灣的好朋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參議員以及盧比歐(Marco Rubio)、柯寧(John Cornyn)與庫恩斯(Chris-Coons)等跨黨派參議員。

他指出,去年訪美時特別與賈德納見面會談,彼此對推動台美關係的深化交換許多意見,賈德納也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蘇嘉全指出,台美是共享同樣價值的民主同盟,期待這項法案能夠在參院順利審議通過,並獲得眾議院的支持,同時也希望國際社會清楚知道,台灣能夠為這個世界的安全、穩定與繁榮,帶來正面的力量,鞏固台灣,就是鞏固民主世界的屏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