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法案受關注 蔡總統:全力鞏固邦交國

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以口頭表決方式一致通過「台北法案」,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中國以斷台灣外交為手段對台施壓,這是長久以來的做法,已指示外交部全力鞏固邦交國。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由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及其他 3 位參議員在 5 月提出,全名為「 2019 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 of 2019 ,簡稱TAIPEI Act)的「台北法案」,目的是協助台灣鞏固邦交。

蔡總統上午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 25 屆年會暨第 3 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國以斷台灣外交為手段,對台進行各式各樣的施壓,這是長久以來的做法,尤其選舉期間都不能排除任何的可能性。

蔡總統指出,這段時間已經請外交部特別加強各方面的作業,務必要全力鞏固邦交國,至於很多理念相近、支持台灣的國家,也都在各方面幫助台灣、強化國民的信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