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頓下台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處境更艱難

圖片來源:Juan Guaido M 臉書

今年一月底自封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瓜伊多,幾個月來成為查維斯主義反對者最大希望,但最大支持者之一、波頓被美國總統川普開除,離開國家安全顧問一職,使他處境更艱難。

瓜伊多(Juan Guaido)因動員人民的力量和聯合各黨派與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之間的談判耗盡,以及他與哥倫比亞義勇軍合照引發不滿與批評,面臨支援者和盟友的質疑。

自瓜伊多自封臨時總統以來, 8 個月過去了,盟友一方面要求這位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更多的溫和與對話,另一方面要求更積極的推翻在位總統馬杜洛。但無論是哪一方面,瓜伊多都未能順利推進。

瓜伊多的特使最後一次在巴貝多(Barbados)與挪威的調解下,與馬杜洛政府對話的嘗試,在兩週前失敗。另一方面,類似 2 月和 5 月在委內瑞拉街頭發生的反對派大規模集結情況,也未再出現。

瓜伊多最近遭受的另一個挫折是他最大的支持者之一、波頓(John Bolton)被解職,離開川普政府國家安全顧問一職。

瓜伊多繼續擔任國民議會議長,堅持其領導的合法性,並辯稱唯一有效解決僵局的辦法,是通過立法機關與馬杜洛政府談判。

瓜伊多也堅持 50 個國家承認他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事實,以及拉丁美洲國家昨天在聯合國大會上重申這項支持。

儘管存在所有這些問題,瓜伊多仍然獲得反查維斯主義政黨的多數支援,但他是否有能力和主動性重新獲得他在上半年所展示的動員力量,卻是未知。

9 月 23 日,瓜伊多自封臨時總統滿 8 個月,這位在反對派中擁有最大支持力量的領導人表示,獨裁政權在許多領域被擊敗,並承諾保持其運動的凝聚力。

瓜伊多上週說,正聚焦於為委內瑞拉提供緊急解決方案,並重申得到「自由世界」的支持,即 50 多個國家承認他是委國最高領導人。

委內瑞拉反對派的建議是,在馬杜洛接受離開權力之前,建立一個國家多元委員會,以召開新的總統選舉。以此做為交換條件的是,瓜伊多放棄他作為臨時總統的攻勢。

雖然這項提議已經在巴貝多的談判中遭到查維斯主義支持者拒絕,但瓜伊多並沒有放棄,要求國際社會給予更多的支援,尤其是委內瑞拉人民的力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