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反送中》9/25回顧:逃亡台灣示威者家書公布 盼黎明總會到來

「我願榮光歸香港」巨幅直幡 25 日中午快閃懸掛於太古廣場。 圖片來源:取自香港蘋果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25 日下午的民間記者會,公開了三封家書,是 701 佔領立法會後,逃往台灣的示威者所寫,當時約有數十位示威者逃到台灣。這三封家書,除了對親友表達道歉外,更勉勵港人要對時代抱有信心,寄語香港人抗爭到底,「黎明總會來到」。

美眾議院委員會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大會通過在即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當地時間 25 日早上開會審議,在無反對下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下一步便是交到議事規則委員會排程,交付眾議院全體會議審議。

除了《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委員會還通過了關於禁止向香港出口防暴武器的《保護香港法》,以及「承認香港與美國雙邊關係、譴責中共干預香港事務、支持香港人抗爭權利」的決議案。

929撐香港不只台灣 全球20國50城市都參戰

不只台灣要在 29 日舉行遊行撐香港,民間記者會更預告,在 928、929 兩日,全球將有超過 20 個國家、50 個城市有「對抗極權」行動,聲援香港對抗中共極權的行動。

世界各地928、929聲援香港行動。
圖片取自立場新聞

不過,香港民間的 928 和 101 兩個活動,至今還沒有得到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發起活動的民陣表示,對此也不寄希望,若警方最終還是不發,他們就無法擔任主辦單位,但還是希望民眾能自發穿黑衣上街。

而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向國際媒體放話說,香港示威者揮舞英國、美國國旗,又破壞立法會和中聯辦,貶損國旗和國徽,還唱歌尋求獨立,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是公然挑戰一國兩制紅線,更顯露了顏色革命和本土恐怖主義的特色。

警黑合作入中學考題 「黃色物體」休養中

何蔭棠中學月初開學典禮上,在演奏國歌時,校內學生齊聲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又在奏完校歌時呼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近日,該校老師在考卷上以「警察表面上維持治安,但實際上卻與黑幫暗中勾結,置市民生死於不顧,真是______ 」作為題目,在學生填入成語。

何蔭棠中學試題。
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中學教師藉著出題控「警黑合作」,而上週港警在元朗將「守護孩子行動」義工拖到後巷毆打,事後警方還以「黃色物體」形容,引社會譁然。但「好鄰舍北區教會」傳道人陳凱興透露,該成員目前在家休養,身體狀況正常良好,惟當事人壓力頗大,需要時間緩衝,未考慮會否再跟進事件或作出投訴。

跳閘逃票爆衝突 民眾包圍沙田站

25 日在沙田站有人因跳閘逃票問題引發衝突。有名年輕男子疑在跳閘時被港鐵職員制服,其間疑有人動手,該男被送上救護車帶走後,有上百民眾包圍車站控制室,要求交代涉事職員全名,由於港鐵只願交代其姓名縮寫,現場人士不滿並繼續在現場逗留。由於民眾不滿港鐵數次配合警方暴力鎮壓,發起跳閘逃票行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首場「社區對話」將在 26 日舉辦,港府發佈的流程細節,表示到時會以抽籤抽出發言市民,每人限時三分鐘,但為了維安,附近的停車位、遊樂場等都被封閉,還沒對話就再惹民怨。

「我願榮光歸香港」巨幅直幡 25 日中午快閃懸掛於太古廣場,途經市民一同高歌《願榮光歸香港》。

香港反送中相關活動日程表:

  • 9/27 20:00 關注「恐怖囚室」被捕者集會(中環遮打花園)
  • 9/27 19:30 新屋嶺被捕者人權集會(愛丁堡廣場)
  • 9/28 雨傘革命五週年
  • 9/29 13:00 又一城 window shopping day
  • 10/1 全民黑衣日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