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朗峰冰川恐崩塌 義大利總理籲對抗全球暖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imon

位於歐洲最高白朗峰義大利端的一座大型冰川面臨局部崩塌危機,地方當局被迫關閉道路和撤村。義大利總理孔蒂今天在聯合國大會上舉此冰川為例,呼籲各國採取行動對抗全球暖化。

孔蒂(Giuseppe Conte)表示:「白朗峰(Mont Blanc)有冰川面臨崩塌風險。這是項我們無法冷漠以對的警訊;它應讓我們警醒、促使我們採取行動。」

白朗峰海拔高度約 4800 公尺,庫馬耶鎮(Courmayeur)位於其南面山腳,所在地區為熱門旅遊景點。有鑑於專家警告,山上的普蘭品裘冰川(Planpincieux)崩滑速度加快,鎮長米塞洛奇(Stefano Miserocchi)不得不下令封鎖當地兩條道路、限制人員和車輛進入,並淨空山區小屋。

庫馬耶鎮發言人文尤里尼(Moreno Vignolini)指出:「今夏高溫造成 8 月至 9 月上半期間,(普蘭品裘)冰川的消融速度上升,平均每天滑動 35 公分,有幾天甚至高達 50 至 60 公分。」

根據文尤里尼的說法,可能崩落的冰量約 25 萬立方公尺。

氣溫攀升讓阿爾卑斯山區永凍土層和冰川消融的風險升高。

義大利安全山峰基金會(Fondazione Montagna Sicura)秘書長佛森(Jean Pierre Fosson)指出:「普蘭品裘是非典型冰川,因為它處於溫帶氣候區,但也因此受其底部流水的溫度影響,使它特別容易被正在發生的全球暖化所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