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集邦:蘋果降價可期 明年智慧手錶市場年增逾2成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ancycrave1

集邦科技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預估, 2019 年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 6263 萬支, 2020 年受蘋果調降舊款智慧手錶售價帶動,全球各品牌智慧手錶出貨量合計可達 8055 萬支,年成長 28.6 %。

拓墣產業研究院推測,Apple Watch 的出貨量將從 2019 年的 2790 萬支成長到 2020 年的 3400 萬支,年成長率達 21.8 %。

廣達電腦、仁寶電腦先後為蘋果代工組裝智慧手錶 Apple Watch,法人表示,代工毛利相對較低,需仰賴整體龐大的代工數量來維持獲利,若蘋果降價促銷,帶動市場需求快速成長,兩家代工廠可望受惠。

拓墣分析師蔡卓卲指出,Apple Watch 自第 2 代產品推出後,出貨量快速成長,成為市占率最高的廠商,除蘋果積極發展智慧手錶之外,舊款智慧手錶降價也是重要因素。

蔡卓卲表示,隨著最新一代 Apple Watch的推出,與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降價,以及更多智慧手錶品牌與產品投入市場,帶動未來整體市場的成長動能,預估 2022 年智慧手錶出貨量將 1.13 億支,正式突破 1 億支關卡。

他說,雖然智慧手錶上尚未出現足以吸引消費者的殺手級應用,但從各種生理資訊感測到各類生活功能,已具備不少確有價值的功能。因此,近年來產品發展的重點在於提高消費者嘗試的意願,而非提供大量新功能與零組件的搭載。

因此,在這個情況下入門款產品即成為銷售關鍵,而這也是新款 Apple Watch Series 5 的硬體規格與 Series 4 差異並不大,同時保留 Series 3 作為入門款產品的原因。

拓墣產業研究院評估,智慧手機市場成長不易,品牌商將目光轉向其他具備成長潛力的產品,如智慧手錶、真藍牙無線耳機等穿戴裝置。隨著三星、華為、小米等廠商持續推出更多新款智慧手錶,尚未進入這個領域的 Google、OPPO、vivo 等品牌廠商也可能動心,預估 2020 年非蘋智慧手錶年成長率將達 34 %,市場版圖也將重新洗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