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揚言奪回克什米爾 學者:只是心理戰

圖片來源:截自 Dr. S. Jaishankar Twitter

印度一些政治人物最近表明印度將奪回被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部分地區,金德爾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邱里雅今天表示,印度此舉只是心理戰,不會真的採取軍事行動。

在印度 8 月 5 日廢除賦予克什米爾特殊自治地位的憲法第 370 條後,印度與巴基斯坦因克什米爾主權爭端,雙方關係更為緊張。印度除增加克什米爾駐軍外,包括內政部長兼印度人民黨主席夏哈(Amit Shah)、副總統納依度(Venkaiah Naidu)等多位政治人物都說,印度將會奪回被巴基斯坦占領的克什米爾。

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也表示,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是印度的一部分,「我們希望有一天擁有這塊土地的管轄權」。

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更說,「下個議程是奪回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讓它成為印度的一部分」,對此,陸軍已經準備好了。

由於印度與巴基斯坦在印度廢除克什米爾的自主地位後,雙方部隊在邊境已有多次衝突,印度多位政治人物和軍方的言論,讓各界擔心這兩個擁有核武的國家可能不甚擦槍走火,引發大戰。

不過,印度金德爾大學(OP Jindal Global University)國際事務學院院長邱里雅(Sreeam Sundar Chaulia)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這只是印度嚇阻巴基斯坦在邊境蠢動的心理戰手段,不會真的採取軍事行動。

邱里雅指出,巴基斯坦經濟狀況很糟,無法發動對印度的戰爭,巴國軍方只能透過恐怖分子滲透印度邊境,從事恐怖攻擊活動;但印度除增加邊境駐軍,粉碎意圖滲透印度的恐怖分子外,還透過上述喊話進行心理戰,讓巴基斯坦不敢輕舉妄動。

他表示,如果印度軍隊越過印巴邊境控制線向巴基斯坦控制下的克什米爾進軍,在目前國際多數國家都支持印度的情況下,印度不會給予巴基斯坦這樣的機會。

此外,邱里雅說,由於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部分地區居住約 20 萬穆斯林,對印度來說,要管理這麼多的穆斯林也是困難之處。

基於上述多項理由,邱里雅認為,印度現階段不可能出兵克什米爾,只是要透過上述言論警告巴基斯坦不要輕舉妄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