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茗葦連拿7分關門 率台灣男桌拿下關鍵勝利

圖片來源:pixabay

U 18 桌球代表 A 隊,昨天下午 4 時才完成歐洲賽事返抵台灣,不過他們今天在 2019 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男團小組賽首日,在「死亡之組」連闖 2 關,距 4 強僅一步之遙。

2019 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今天起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首日率先登場團體賽,台灣男子 A 隊成員包括戴茗葦與黃毓仁,昨天才從克羅埃西亞返台,連時差都還來不及調整,今天就得提拍上場。

台灣 A 隊首戰先以 3 比 0 橫掃馬來西亞,下午再以 3 比 0 力克強敵日本 B 隊,只要明天再扳倒南韓 A 隊, 4 強門票就入手。

這次日本 B 隊是以日本全國冠軍愛知工業大學名電高校為主體,台灣 A 隊教練江鈞維坦言,日本 B 隊堪稱今年實力最強的隊伍,之前交流球員也都是輸多勝少,沒想到球員們在前一晚沒啥睡、身心都極度疲勞的情況下扳倒對手。

尤其是下午擔任先發第 1 點的戴茗葦,他在決勝第 5 局,克服 4 比 6 落後,靠著連拿 7 分強勢「關門」,扳倒日本好手加山裕,不僅率隊開胡,也打出全隊氣勢。

戴茗葦苦笑說,前一晚他只睡了 3 小時,一開始看到籤表,他已經覺得很彆扭,沒想到今年賽制改變,每組僅取分組冠軍晉級,更讓他感到絕望,「我沒想過會贏,落後時只想著一分一分咬,打到 8 比 6 領先,我還祈禱不要被翻盤。」

戴茗葦的逆轉勝,徹底引爆全隊士氣,接替登場的黃毓仁則以 3 比 1 扳倒吉山僚一,「之前我和吉山打過 3 、 4 次,從來沒贏過,真沒想過今天會贏。」

今天拿下最強的日本B隊後,黃毓仁坦言 4 強不再那麼遙不可及,「最難打的今天都過了,明天應該有機會。」戴茗葦也說,相較於日本,南韓反而好對付,至少打起來不會感覺這麼不舒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