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蘋果日報記者下班遇襲 壹傳媒工會譴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nnyK

港媒報導, 1 名近期經常報導「反送中」的香港蘋果日報女記者,昨晚與家人赴餐廳用餐時,遭 4 名男子暴力襲擊;壹傳媒工會當晚發聲明呼籲尊重媒體的第四權角色,停止對媒體的暴力行為。

據明報報導,該名記者 24 日下班後,於晚間 8 時許在九龍秀茂坪與家人用餐期間,突遭 4 名男子襲擊,與她同行的姊姊也被波及。據了解,這是首度有記者,在非執行採訪工作期間遭到暴力襲擊。

報導指出, 4 名施暴的男子身穿黑衣、頭戴黃色安全帽,對記者施暴歷時約 30 秒,期間有人說「叫你老細(老闆)肥佬黎(指黎智英)還錢」,該名記者事後報警,並赴醫院就醫。

遇襲記者近日負責反送中運動的新聞報導及直播,而報導中有註明記者姓名。此外,香港 01 指出,近日她曾被「起底」,疑似個資被放上名為「香港解密」的網站。

遇襲記者稱,自上週五開始,就多次接到無顯示號碼來電的可疑電話,接聽後有男子直呼她的姓名,她回答後對方隨即掛斷,疑似與這次事件有關。

壹傳媒工會斥責這起暴行是傷害新聞自由,工會並指出,近日有網站大量公布壹傳媒員工個資,呼籲各方尊重並理解媒體第四權的角色,停止所有針對媒體的暴力行為。

此外,支持反送中運動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也於同一天早上傳出,在天水圍取車前往立法會上班時,遭 4 名不明人士拉扯下車並拳打腳踢,期間有人以手機拍攝施暴過程。事後,鄺俊宇被附近民眾送往天水圍醫院接受治療。

鄺俊宇昨天下午 3 時在醫院外接受記者訪問時稱,作為議員,保護香港人是其天職,被襲擊是國際醜聞,並表示不對惡勢力低頭,「香港人不會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