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英法德要伊朗為攻擊沙國負責 伊朗拒絕接受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墨沙維 24 日表示,英國、法國和德國發表聯合聲明,指控伊朗要為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到攻擊負責,這顯示,這些國家缺乏對抗美國霸凌的意願。(圖片來源 : 擷自YouTube)

伊朗半官方梅爾通訊社(Mehr)報導,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墨沙維(Abbas Mousavi)今天(24 日)表示,英國、法國和德國發表聯合聲明,指控伊朗要為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到攻擊負責,這顯示,這些國家缺乏對抗美國霸凌的意願。

報導中引述墨沙維指出,「這份聲明顯示,歐洲方面沒有力量,也沒有意志力,來對抗美國的霸凌。」

世界最大石油加工廠、沙烏地阿拉伯的阿布蓋克(Abqaiq),以及胡賴斯(Khurais)油田,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導致沙國每天的石油產量急劇減少 570 萬桶,相當於全球 6% 的產量。

雖然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事後率先坦承發動攻擊,但美國和沙國一致認定,伊朗才是真正的幕後黑手。

英法德 3 國領袖則是 23 日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會晤之後發表聯合聲明,同樣指稱伊朗要為這次攻擊負責。

英法德是 2015 年與伊朗簽署核子協議的6大世界強權中,屬於歐洲的 3 國,在美國去年退出這項協議,並恢復對伊朗制裁,升高兩國緊張之後,英法德三國仍在努力,試圖讓伊朗繼續留在核子協議中。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