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雖因措辭僵持整晚 聯合國通過全球暖化衝擊報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RO4D

由 195 個會員國組成的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今天通過一份詳述全球暖化對海洋與地球冰凍圈造成莫大衝擊的報告。

這份報告通過前,由於沙烏地阿拉伯對於措辭有意見而僵持了一整晚。

報告的眾多作者之一、法國科學家賈圖索(Jean-Pierre Gattuso)在為期 5 天的會議閉幕後發推文說:「拍板了!IPCC 針對海洋與冰凍圈的特別報告通過!」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也在專屬官方推特帳號發文證實這項消息,且將於明天公布內容摘要。

多個消息來源指出,藉由質疑聯合國其他具指標意義的評估,當中強調削減燃燒化石燃料所造成碳排放的必要性,沙烏地阿拉伯攔阻通過供決策者參考的約 30 多頁摘要,並逐行字斟句酌審查。

爭論焦點在於,IPCC 於去年 10 月所提報告有關全球暖化抑制在攝氏 1.5 度以下的可行性。

當時的評估詳述,人類突破那道門檻的嚴峻後果,以及迅速削減化石燃料使用的必要性。

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過去不斷就 IPCC 的報告提出類似反對意見。

摩納哥會議的一位與會者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參加這項會議的目的,似乎只是為了阻撓所有關於攝氏 1.5 度的措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