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揚言退出萬國郵政聯盟 各國代表緊急會商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圖片來源:UniversalPostalUnion Twitter

由於美國政府揚言最快下月退出萬國郵政聯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各國代表官員今天在這個隸屬聯合國(UN)且制定國際郵資的機構召開緊急會議。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去年 10 月宣布,美國打算退出萬國郵政聯盟,並批評目前制度訂定的郵資費率對美國不公,且讓中國等國家的相關業者受益。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今天出席萬國郵政聯盟在日內瓦舉行的緊急會議,他說自己過去 11 個月「都在為美國可能的順利退出做準備」。

但納瓦洛強調,他也跟萬國郵政聯盟總幹事胡笙(Bishar Hussein)及許多其他國家密切合作,以解決所謂的終端費(terminal dues)制度,他還說「會議室裡的每個人都知道制度出了問題」。

萬國郵聯具有 145 年歷史,本週為期 3 天的會議,僅是這個機構所召開的第 3 次特別大會。

萬國郵聯發言人道奇(David Dodge)上週在日內瓦向記者表示,與會各方「正致力確保美國留在萬國郵聯」。

萬國郵聯總部位於瑞士伯恩(Bern),目前共有 192 個會員國。對於中國等新興及開發中國家的大宗郵件與小型包裹,萬國郵聯制定較為低廉的郵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