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桑柏格批法國消極 馬克宏:極端易造成對立

法國總統馬克宏 圖片來源:中央社

16 歲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批評法國等在對抗氣候變遷議題上態度消極,法國總統馬克宏說,現在需要年輕人的力量向阻礙全球共同行動的國家施壓,但採取極端立場易造成對立。

桑柏格(Greta Thunberg)昨天在紐約的聯合國批評法國、阿根廷、巴西、土耳其、德國等 5 國在因應氣候變遷議題上無作為。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昨晚接受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 )訪問時說,所有年輕人的行動都是有用的,但應聚焦於那些阻礙對抗氣候變遷行動的國家,「我不覺得現在的法國或德國政府在阻礙(對抗氣候變遷的行動)」。

他說,現在需要年輕人的力量來向那些造成阻力的國家施壓,但採取很極端的立場,本質上會造成社會對立。

法國許多學生上週響應全球串聯罷課行動,要求政府正視氣候變遷造成的問題。罷課行動是受桑柏格啟發,她 2018 年宣告罷課,希望喚起社會對環境議題的重視,逐漸成為年輕一代關切氣候變遷議題的代表人物。

馬克宏之前接受「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訪問時說,與其每週五上街遊行,不如多參與清潔河川或沙灘的行動,會更有效率。

幾名部長級官員也聲援馬克宏,衛生部長布辛(Agnès Buzyn)今天在CNews頻道節目中表示:「馬克宏自始就完全投入於生態議題,抨擊法國無作為是太誇張了。」

負責生態環境事務的國務秘書普瓦爾松(Brune Poirson)覺得桑柏格的言論帶有仇恨,她不認為絕望、近於仇恨的情緒及造成彼此對立,能讓人起而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