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相強生關閉國會遭判違法 工黨黨魁呼籲下台

圖片來源:pixabay

英國最高法院裁定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關閉國會違法後,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今天呼籲強生應該下台,他也要求提前舉行大選。

路透社報導,柯賓今天出席布萊頓(Brighton)舉行的工黨年度大會,他向與會代表說:「我籲請強生『知所進退』(consider his position)」

現場與會者大聲歡呼並反覆高喊「強生下台」,柯賓在喧嘩聲中表示,強生應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英國首相,且工黨已準備好要籌組新政府。

強生在 8 月 28 日宣布,國會 9 月 3 日開議後,奏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關閉國會,並在 10 月 14 日恢復開會。女王無法拒絕只能配合演出。

經過上週為期 3 天的聽審後,英國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今天裁定,強生奏請女王關閉國會 5 週至 10 月 14 日是違法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