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級打怪不怕對手強 林郁婷開心能吃飽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過去一年多來,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連跳 3 級,從原本的 51 公斤,跳升至 57 公斤量級,她不擔心越級打怪對手實力更強,反而笑說:「只要能吃飽上去擂台打就好。」

林郁婷在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拿下拳擊女子 51 公斤量級銅牌,不過身高 175 公分的她,體重得控制在 51 公斤以下,幾乎就是個紙片人。談起亞運前控制體重的苦日子,她苦笑說:「當時我完全不能吃東西,只能靠營養品補充。」

量級連跳 2 級,對手和過去完全不同,對此林郁婷倒不擔心,她表示,吃得開心,訓練效果也會更好,近來聽從教練指示,強化體能、肌力與抗擊力,而她剛從英國移訓回來,就是要增加 57 公斤量級的實戰經驗。

接下來林郁婷即將在月底前往俄羅斯,參加 2019 世界拳擊錦標賽,由於這項比賽沒有牽涉到奧運資格,因此她透露,會把這場比賽當成一個檢驗點,透過比賽來檢討場上得失,並針對不足的部分持續補強,調整接下來的訓練計畫。

目前林郁婷在女子 54 公斤量級排名世界第 1 ,一旦決定跳升 57 公斤量級,代表排名將得重新開始,對此她也不在乎,她說:「排名就只是個數字,我不會把它放心裡。」

對林郁婷來說,要前進 2020 東京奧運的重頭戲,就是明年 2 月登場的亞大區拳擊奧運資格賽,她表示,當然希望能在第 1 場資格賽就順利取得奧運參賽門票,不過她也不會大意,「畢竟能夠代表自己國家出賽的選手,沒有一個是弱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