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職巨人隊最強捕手 阿部慎之助可能走教練之路

圖片來源:讀賣巨人推特

被日媒譽為日本職棒巨人隊史上最強捕手的阿部慎之助,決定這個球季結束就要退休。職棒生涯 19 年從一而終的阿部,曾說自己的棒球人生到死都不會結束,未來可能走上教練之路。

今年 40 歲的阿部慎之助有意打完這個球季就退休,預料近期將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阿部出身千葉縣, 2001 年以選秀第一順位從中央大學進入巨人隊,職棒第一個球季就表現活躍,並在 2006 年被任命為隊長,一直持續到 2014 年球季。

他在 2017 年達成生涯 2000 支安打紀錄,而本季 6 月 1 日對戰中日隊時敲出生涯 400 轟,是繼王貞治及長嶋茂雄後,第 3 位在巨人隊成長的選手達成此項紀錄。

截至 23 日為止,阿部生涯出賽 2279 場比賽,共敲出 2131 安、 405 轟,及 1284 個打點,並為球隊拿下 8 次聯盟冠軍、 3 次「日本一」(日本職棒總冠軍)做出貢獻。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阿部從 2001 年加入巨人隊後, 19 年來從一而終,也曾擔任過球隊精神支柱的隊長。

阿部 2015 年的位置轉為一壘手,本季雖然想再挑戰蹲捕,但開幕後主要以代打身分上場, 8 月後以一壘手先發的場次增加,率領巨人隊拿下睽違 5 年的中央聯盟冠軍。

日本每日體育報導,未來擔任教練的可能性很高,阿部說,作為一名棒球選手,今年就將結束,「但我的棒球人生到死都不會結束」。

巨人隊接下來將挑戰睽違 7 年的「日本一」,阿部說,接下來將面對更重要的比賽,他也會以球隊一員拚命努力到最後,「希望大家和我一起為了日本一奮戰,讓我的生涯能完美落幕」。

日刊體育報導,阿部將脫下背號 10 號的球衣,接下來有可能成為下一任監督首席候選人,走上教練之路。

日本東京體育網報導,看看阿部到目前為止達成生涯 2000 安、 400 轟的成績,就知道「絕對是巨人隊史上最強捕手」。

曾跟阿部並肩作戰、同場較勁的前輩與晚輩們,都對阿部即將退休感到惋惜。日刊體育報導,日職軟銀隊監督工藤公康今天說,看到阿部一路走來就算負傷,也還是努力支撐著球隊,作為球隊的隊長真是令人感佩;阿部在蹲捕這種嚴苛的位置上,真的堅持了很長一段時間。

工藤說,阿部就算不打棒球,也還是在棒球界的人,希望阿部在結束球員生涯後的新生涯,也能繼續努力下去。

曾經待過巨人隊的樂天隊投手、 39 歲的久保裕也說,早上看新聞得知此事很驚訝,「雖然心情上覺得遺憾,但現在只能說阿部真的辛苦了」。

久保說,阿部過去這麼長的時間一直支撐著巨人隊,是巨人隊不可或缺的一員;自己過去曾和阿部投捕搭檔過,「雖然好捕手很多,但在我心中沒有人能超越阿部」。

阿部在巨人隊的後輩、 30 歲的捕手小林誠司說,一直以來受到阿部照顧,也添了不少麻煩,對阿部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阪神隊 38 歲內野手鳥谷敬說,和阿部一起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出賽,也在明星賽時有機會聊天,聽到阿部決定退休,感到非常寂寞,「一直以來一起打球的戰友一個接一個退休,真令人感傷」。

日本報知體育報導,本季宣布退休的 44 歲前巨人隊選手上原浩治,今天與 45 歲的洋基隊總經理特別顧問松井秀喜在電視節目上對談,兩人都盛讚阿部職棒生涯的表現。

談到當年看到阿部進入巨人隊,之後成為這麼好的打者,上原說,一開始真是想像不到;松井也說,「我也想不到」。

松井說,看到前巨人隊選手高橋由伸入隊時,就知道會成為一名好球員,但一開始真的不知道阿部作為打者的表現,「捕手能敲出 400 轟真是不簡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