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駐紐約代表進入聯合國 網友大讚:台美關係史上最佳!【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台灣在國際事務上屢遭中國打壓,但今日卻傳出令國人振奮的消息。我國駐紐約大使獲美國官方邀請,進入聯合國參與會議,而徐儷文大使進入聯合國的舉動,無疑象徵著台灣的外交代表,在台灣退出聯合國將近 40 年之後,再次以官方身分重返聯合國。

立法院今日(24)上午進行「 109 年度施政計畫及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邀請蘇貞昌及相關部會首長出席,在質詢的過程中,立委呂孫綾問及行政院對台美關係的看法。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表示,我國外交部昨夜接獲訊息,駐紐約辦事處的徐儷文大使,獲得美國政府的官方邀請,進入聯合國參與美國政府所主辦的宗教自由會議。

我國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大使。
圖片來源:總統府網站

吳釗燮認為,美國官方的邀請,象徵著台灣對自由民主的崇尚、以及國內對宗教自由的成就,已受到世界的民主陣營所肯定。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認為,徐儷文大使進入聯合國,是在台灣退出聯合國之後的第一次,經過多年來的努力,台美升溫的訊息,已讓國人都能看見。

網友也肯定外交代表重返聯合國的成就,並認為在美、中關係驟然大變的時刻,蔡政府正在抓穩機會,帶領台灣前往正確的方向:「重返聯合國~~~」、「美國的國家方向正在改變,抓穩啦」、「台灣跟美國爸爸關係超麻吉,對台灣發展好」、「台灣正在往對的方向前進,台灣加油」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