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思為策略專欄》台灣週報9/15 ~ 9/21:老面孔玩不出新把戲

總統府公布蔡總統論文原稿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逐日熱門新聞。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上週七天的熱門新聞,大抵仍是以總統候選人的新聞為主。隨著郭台銘宣布退選,2020 總統大選又回到藍綠對決的傳統格局。沒有太多新鮮感的狀況下,網友對政治新聞的關注度,似乎像是職業球員在漫長賽季中遇到低潮一樣。從國民黨初選結束當週的 3,460,456 次社群互動,到本週的 2,384,380 次,下跌超過一百萬。

蔡郭韓柯消漲比較。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更令人訝異的是,郭台銘宣布退選後,整週的新聞曝光居然較上週退黨少了非常多,不論是篇數和互動數,都有 45% 以上的衰退。反而是郭退選後一天,登記連署參選的最後期限,柯文哲不斷的被記者訪問是否要親自上陣,以及父母前往中選會一事,拉出了一波新聞曝光的小高潮。而早已底定的藍綠將帥狀況也好不到哪。韓國瑜只要沒有拋出新口號或是嚴重失言,關注度也會大幅減少。

過往動輒破百篇的熱門新聞及百萬等級的社群互動,上週都創下新低紀錄。

而蔡英文總統的狀況更是特別,似乎國家大小內外政策和現況都沒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政敵們只會針對論文拼命打,雖然幾週下來略見成效,讓論文「疑雲」有變成論文「風暴」的跡象,但昨日下午府方公佈論文原文後,亦沒有攀上昨日的熱門新聞榜首(榜首為韓國瑜不承認南海挖石油市競選高雄市長時的政見)。

而在大家強攻的同時,蔡總統的新聞曝光大致也只維持一個不上不下的水準,亦證明論文事件不是社群上最被關注的事件。

三大事件。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上週最受關注的事件從數據上來看是短短幾天有兩個邦交國斷交。

每當有邦交國斷交,藍綠政治人物總是吵翻天。但分析過去和這次的輿論,大多數網友對於邦交國減少並不擔心,並認為只靠利益維持的交情本就不該持續,省下來的老百姓血汗錢,留在台灣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才是更好的選項。

本週最佳球員:上次預測郭台銘會蟬聯本獎項,但是錯得離譜。由於老面孔變不出新把戲,整體新聞被網友關注一直下降,因此本週最佳球員獎項從缺。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