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僑經營餐廳東海樓 獲選為南韓百年老鋪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旅韓華僑在南韓忠清南道洪城郡五官里經營 57 年的中華餐廳「東海樓」獲南韓中小創投企業部遴選為「百年老鋪」,其中菜色「烏龍海參」被稱為「洪城一絕」。

南韓「百年老鋪」是指在同一個地點持續經營達 30 年以上的店鋪,今年選出 54 家,加上去年在南韓全境選出的老舖,總共達 210 家店鋪。

南韓忠清新聞 23 日在綜合版報導,南韓中小創投企業部 16 日發表的南韓 54 家「百年老鋪」中,由旅韓華僑蓋書堂(已故)於 1962 年創業的「東海樓」,經營迄今已有 57 年歷史,是唯一一家旅韓華僑經營的餐廳入選,現由現年 60 歲的蓋新華繼承父業經營。

報導指出,被南韓媒體譽為中餐名廚、現任南韓中餐聯盟會長呂敬來是蓋新華的高中同學。蓋新華與呂敬來於多年前一起構思創意的「烏龍海參」,被洪城郡一帶中餐愛好人士譽為「洪城一絕」。

蓋新華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海參價格昂貴,比起以整條海參包著蝦仁烹飪烏龍海參,以蝦球包著海參丁較經濟實惠。

他說:「在與呂敬來師傅交談下,我靈機一動開發了蝦球包著海參丁的烏龍海參,如今 18 個蝦球一客的烏龍海參僅賣 3 萬韓元(約合新台幣 777 元),大家都可以輕易地品嚐,已成了東海樓的招牌菜。」

他說,走進餐廳的吃家才是高手,他們會四處比較;只有店家老闆自己肯花錢買來吃的菜餚,才能促使客人再登門,所以絕不能掉以輕心,必將全力打拚,使中華美食能夠在韓國永續傳承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