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孟晚舟溫哥華出庭 要求取得更多被捕細節

華為全球財務長孟晚舟(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今天與律師一同抵達加拿大法庭,要求當局公布更多近 10 個月前關於她在溫哥華機場被捕的細節。

去年 12 月 1 日加拿大警方應美國要求逮捕孟晚舟,因她涉嫌欺騙銀行,誤導匯豐控股公司,透過空殼公司 Skycom 與伊朗有生意往來,涉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的規定。孟晚舟表示自己是無辜的,堅決反對引渡。

這起逮捕事件讓中國與美國和加拿大關係緊張。

孟晚舟辯護團隊今天出席由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British Columbia Supreme Court)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主持的聽證會,要求公布更多關於她在機場遭扣留的細節,包括美國和加拿大當局之間的聯繫。

孟晚舟身穿焦橙色大衣及銀色高跟鞋,抵達卑詩省最高法院,左腳腳踝戴有電子腳鐐。

孟晚舟辯護律師堅稱她從香港飛往墨西哥途中,在溫哥華轉機時遭非法拘押、搜查和審訊 3 個多小時。律師團指出,加國邊境管理人員假借例行移民檢查,推遲逮捕她,及為美國當局蒐集證據。

律師團說,如果加拿大官員濫用引渡程序,就應該停止對孟晚舟的引渡程序。除了指控加拿大當局拘留孟晚舟的行為不當,律師團也聲稱美國通過孟晚舟案獲取政治和經濟利益,並表示在孟晚舟被捕後,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如果有助美中貿易協議,他將介入孟晚舟案。

根據加拿大司法部發言人,代表加拿大政府的律師將會對辯方提出的要求進行回應,且表示孟晚舟已得到「超出要求的廣泛訊息披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