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文化局拒當政治提款機 前後局長互槓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大港開唱停辦等爭議延燒高市文化局,局長林思伶今天點名前局長尹立把文化局當政治提款機,一再對抹煞同仁努力,尹立則反駁提他已是一介平民哪來的「提款卡」。

對於林思伶提出的問題,尹立臉書貼文表示,「抹黑大港開唱的是國民黨議員邱于軒,控訴他和當時的文化局代理局長王文翠失職貪瀆,林怎麼不出面為王講話?」針對氣爆公共藝術與衍生心靈重建的 3 場演出,調閱 185 場,讓文化局影印約 10 箱氣爆公共藝術資料去議會,「抹黑的叫做陳麗娜,調閱的是政風,怎麼國民黨議員陳麗娜、邱于軒不是提款機?」

他說,提款卡在韓國瑜、陳麗娜、邱于軒手上,自己是一介平民,哪來的「提款卡」,只能用自己力量捍衛清白,以及過去一起打拚同仁的操守。

高市文化局近來多事之秋,從大港開唱停辦、政風單位調閱庄頭藝穗節資料、局內修訂約聘人員考核爭議,到高市府投資的電影「返校」上映遭質疑未協助宣傳。

林思伶中午率局內主管一字排開舉行記者會,解釋各項爭議,並對「Wecare 高雄」發起人、前文化局長尹立近日頻爆料喊話「文化局不是政治提款機」,希望尹立不要再傷害同仁,文化事務不應成為政治鬥爭工具,而應回歸公共事務的理性監督與討論。

林思伶說,就任 3 個月來,處理每件事都先問過去作法,有價值的就保留,可改善的則改變,但近來因外界團體或「過去工作夥伴」有非常多曲解,令同仁疲於奔命回應,影響工作進度,因此決定出面一次講清楚,減少干擾局務;林思伶並對尹立持續以文化局為戰場,為同仁抱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