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協伊拉克布局團遭遣送 葉明水:遺憾

貿協祕書長葉明水 / 圖片來源:中央社

貿協赴伊拉克布局團日前遭伊拉克政府遣送出境。貿協秘書長葉明水表示,伊拉克政府在行程第 2 天通知貿協已經取消台灣團簽證,貿協不清楚原因,對此感到遺憾。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從 13 日起舉辦為期 12 天的「中東市場貿易暨投資布局團」,由於中東是貿協近年來積極拓展的重點市場,參展團員多達 50 餘人。

「中東市場貿易暨投資布局團」分別要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阿比爾(Erbil)與巴林首都麥納瑪(Manamah)等地爭取商機,不料在巴格達遭遣送出境。

與會團員、台灣相機濾鏡大廠 STC 業者吳孟聰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訪團成員抵達巴格達之初還很高興與伊拉克的經濟官員、農業官員等人會談,並與參展團布條合照,還介紹台灣的產品,連伊拉克農業技術部大臣也要來看台灣業者簡介。

他指出,布局團當地時間 16 日晚間接獲通知指中國向伊拉克政府施壓,禁止台灣在當地從事任何商務行為,伊拉克政府直接致電當地旅行社,要求台灣參展團共 50 餘人於 24 小時內離境。

不過,吳孟聰也說,這次旅行社幫「中東市場貿易暨投資布局團」辦的簽證是觀光簽證,並非商務人士使用的商務簽證,這可能也是站不住腳的原因之一。

對此,貿協秘書長葉明水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貿協第 2 度組團赴伊拉克參訪,落地後也與伊拉克廠商見面。不過,伊拉克政府卻在行程第 2 天通知貿協已經取消台灣團簽證,同時禁止任何商務行為以及參訪活動,並要求台灣團於第 3 天中午離境。

葉明水說,貿協不清楚伊拉克政府取消台灣團簽證的原因,對此感到遺憾。不過,貿協會持續帶領台灣廠商拓展中東市場,對於伊拉克則是會以其他形式發展,「雖然我們不能去,但我們歡迎伊拉克廠商來台組團採購、參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