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KMT當家黑道殺到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近高雄市因為接連發生有黑道幫派背景的直播業者,因為經營糾紛而派人當街砸店、開槍的重大治安事件,讓內政部長徐國勇大動作率警政署長、刑事警察局長等進駐高雄進駐高雄坐鎮監督,如此的大陣仗,引發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強烈不滿痛批中央政府這樣的大動作是為了「卡韓」,並宣稱高雄市警察局的破案率六都排名第三,高雄整體治安是平順的,所有治安事件站在市政府立場是零容忍 。對此,徐國勇則反批韓國瑜:「他如果把治安做得好誰會卡他?第一天就把事情做好誰會卡她?沒有人會卡他的!」,並舉先前桃園曾發生挾持事件為例,刑警局保一總隊在第一時間就前往支援,過去新北發生類似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第一時間處理、壓制。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跳進來加入戰局,批評蔡政府施政不力,才會讓治安出現問題,並稱馬政府時期未有分屍案。但事實上,在 2013 年台灣就曾發生過廚師陳佳富意圖詐領高額保險金殺害親妹後分屍,並將死者頭顱醃製後棄置在寺廟公廁旁的「閹頭案」;以及婦人柳月桃懷疑丈夫不忠,積怨下持菜刀怒砍丈夫十一刀,還割下生殖器塞入死者右手…等聳人聽聞的分屍案,這都是在吳敦義擔任馬英九副手期間發生的,吳敦義究竟是沒有學馬英九看報紙,所以不知道?還是又在施展他無人能及的「白賊」絕技?就只能交由社會大眾自行判斷了。

一般民間的兇殺案的發生原因非常多,有像陳佳富為錢而殺人,也有像柳月桃為情而殺人,不論是普通的殺人還是殺人後分屍,根本都防不勝防,要把有沒有發生分屍案當成評論政府施政的指標,真的只會讓人臉上三條線!但相對而言,對於黑道幫派份子的組織犯罪防治,卻絕對是可以讓人一窺政府施政能力與決心,因為根據「破窗效應」理論,黑道幫派份子之所以能夠肆無忌憚的橫行街頭,往往都是掌握公權力的政府消極無為,才使得他們越來越大膽、越來越有恃無恐的為所欲為,進而使得情勢逐漸失控、治安徹底敗壞!

高雄市連日爆街頭衝突。圖片來源:中央社

事實上,在馬英九完全執政的八年間,同樣在中國國民黨執政下的台中市正是三天兩頭就發生黑道幫派份子火拼、幫派角頭翁奇楠遭槍擊死亡、治安敗壞失控的局面,以至於警政署不得不多次派特勤警力進駐台中協助整頓治安,台中市長胡志強自 2007 年到 2014 年間,更是前前後後至少二十多次公開「向黑道宣戰」,並宣稱台中治安有明顯改善,但是成效究竟如何?相信台中市民都心裡有數!

而今,高雄市在民進黨執政二十年後,政權再度落入中國國民黨手中,然而被高雄市民寄予厚望高票當選的韓國瑜在上任後卻是整天每日忙著選總統無心市政,而有黑道背景的議長則是在市議會囂張跋扈的向高雄市警察局局長嗆聲,要高雄市全體的警察都「自愛一點」,也難怪高雄市的黑道幫派份子們看在眼裡都要有樣學樣上街耍流氓了。

無論從過去胡志強在台中執政的經驗,或者是如今韓國瑜在高雄當市長近九個多月的表現來看,很顯然都一再的證明:只要讓中國國民黨當家,就是黑白共治,就是黑道殺人殺到家。

想投票給中國國民黨的台灣選民,請自求多福!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