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私菸案調查 林佳龍:證據到哪裡責任就到哪裡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私菸案調查結果遭質疑,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華航先前已啟動內部調查,將相關人員調職,北檢也已偵結起訴,證據到哪裡,責任就到哪裡,一切尊重司法偵辦。

交通部長林佳龍、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財政部長蘇建榮以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等官員,今天受邀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就「 108 年 7 月總統專機違法走私菸品案相關調查、處分及改善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

林佳龍會前受訪時表示,針對私菸案,華航先前已啟動內部行政調查,將相關人員調職,並將結果對外公布,關於社會大眾關心的資訊,希望華航持續公開透明,對外說明。另一方面,台北地檢署也已偵結起訴,司法調查最具權威及公信力,證據到哪裡,責任就到哪裡,這點原則不變。

財政部長蘇建榮則於會前受訪時說,根據檢調調查,私菸是存放在華膳空廚保稅倉庫,實際上已在境內,沒有把菸品從國外運輸進入國內領土,華膳空廚並未構成「輸入私菸罪」,但至於是否違反菸酒管理法「運輸私菸」規定,則已移送桃園市政府財政局調查,調查後若需作出行政裁罰,會由地方政府開罰。

蘇建榮說,針對華膳空廚管理不善,違反保稅倉庫設立及管理辦法、海關緝私條例,海關先前已罰新台幣 15 萬元罰鍰;加上查出華膳空廚在 2017 年 10 月到 2019 年 3 月,辦理華航 4 次總統專機運輸免稅菸也同樣違規情形,處以 60 萬元罰鍰,合計開罰 75 萬元。

媒體詢問本會期預計推出哪些法案,以及對財委會本會期首日議程就排私菸案,是否認為有失焦疑慮,蘇建榮簡短回應,尊重財委會召委安排;本會期沒有排定優先法案,重點將放在明年度預算案,希望可順利通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