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軍28日營區開放 阿公級潛艦現身基隆港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將於 28 日在基隆港舉行營區開放活動,首度開放去年成軍的原裝派里級銘傳軍艦,而服役超過 70 年、全球最老的現役茄比級海獅潛艦也將參展,開放民眾登艦參觀。

海軍司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將於 28 日在基隆港區舉行「 2019 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去年 11 月在高雄成軍的原裝派里級銘傳軍艦(PFG- 1112 )將首度參與營區開放,為讓民眾了解潛艦國造的重要性,茄比級海獅潛艦也在睽違 12 年後再度現身基隆港參展。

海軍表示,受限潛艦通道狹窄,且須攀爬垂直梯進出艙內,考量民眾的安全,所攜帶的手提袋、背包均暫時保管在寄物區,參觀結束後領回;此外,女性民眾也應避免穿著裙子及高跟鞋登鑑,年長、幼童及行動不便者,也儘量避免入艦參觀。

超過 70 歲高齡、訓練用的海獅潛艦為美國海軍於二次大戰時所造, 1974 年移交台灣服役至今,海獅潛艦在今年初經過台船 2 年及新台幣 6 億多元的深度大修後,完成約 10 項重要翻新工程,無論動態、靜態試車測試,均符合海軍的契約要求,已重返大海擔任訓練任務。

海軍指出,在艦艇開放參觀部分,還有沱江級(沱江軍艦)、永靖級(永安軍艦)、錦江級(新江軍艦)、磐石級(磐石軍艦)等艦艇,將開放民眾登艦參觀。

海軍表示,本次營區開放活動也是首度選擇在基隆港東、西碼頭擴大辦理,包括派里級軍艦自去年 11 月 8 日成軍以來,活動區分裝備靜態展示、動態表演、人才招募博覽會暨園遊會等。動態表演部分安排黑鷹直升機衝場、陸戰隊學校莒拳隊戰技操演及兩棲偵搜大隊海上操舟。

海軍指出,裝備靜態展示除上述參展的軍艦外,還有機動雷達車、機動通信車、 20 機砲悍馬車、AAV7 兩棲突擊車與 S – 70C 反潛直升機供民眾參觀,讓民眾近距離瞭解國軍現役武器裝備。並將於西碼頭設置「國艦國造」主題展覽館,讓民眾瞭解海軍新一代兵力整建成果。

海軍表示,本次活動自 28 日上午 8 時至下午 4 時開放參觀,民眾須攜帶身分證件(駕照、健保卡或具照片之身分證明文件),經查驗後始可進入會場參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