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葉門叛軍提議暫停攻擊沙烏地 聯合國表歡迎

聯合國葉門特使葛瑞菲斯。圖片來源:OSESGY 網站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稍早前提議,它將暫停對沙烏地阿拉伯的一切攻擊,聯合國葉門特使葛瑞菲斯今天對此表示歡迎,並稱此舉可能終結歷時數年的血腥衝突。

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表示,青年運動真誠履行這項提議,將可傳達終結葉門戰爭的強大訊息。

獲伊朗撐腰的青年運動已與沙烏地領導的聯軍激戰 5 年。沙烏地領導的聯軍支持獲國際承認的葉門政府,但青年運動掌控首都沙那及其他地區。

葛瑞菲斯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表聲明,讚揚期待透過政治解決來終結衝突的意願。

青年運動於 20 日提議暫停對沙烏地的一切攻擊,作為和平倡議的一環。

沙烏地對此做出審慎回應,外交國務大臣朱貝爾(Adel al-Jubeir) 21 日表示,「我們以行動和作為來判斷,而不是以言辭,因此我們將會觀察他們是否會真正如此做。」

葛瑞菲斯強調,善用此機會向前邁進至關重要,並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致力減少暴力、軍事衝突和無助益放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