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巴黎多場遊行上演 黃背心趁勢抗議遭警方驅散逮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今天(21 日)有多場遊行上街,包括反退休金制度改革,以及對抗氣候變遷的遊行活動,加上今天是歐洲古蹟日,巴黎各公私機構都開放民眾參觀,巴黎警方今天出動 7,500 名警力阻止黃背心運動(yellow vest movement)抗議人士趁著多場遊行,上街製造混亂,除了發射催淚瓦斯驅散之外,還逮捕 100 多名參與非法集會的黃背心份子。

巴黎警察局表示,警方在當地時間今天中午整點(台灣時間今天晚間6時)進行多達 90 次的逮捕行動,逮捕 100 多人,並驅散大約 100 名試圖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ees)高檔商店街集結的黃背心抗議份子。

為了因應黃背心與可能滲入其中的激進份子及無政府主義者,在今天的多起遊行活動,混入其中作亂,巴黎警方除了出動 7,500 名警力,還規劃多個地區為禁止進入區,包括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巴黎地鐵也有超過 30 站關閉。

黃背心抗議運動從 2018 年 11 月中旬開始,至今已連續 45 個週六都上街抗議,起因是反對政府調漲燃油稅,雖然法國政府已讓步取消調漲燃油稅,但民怨持續,轉而擴大要求更多公民投票權及賦稅公平,並形成一股對抗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政府的勢力,指控馬克宏無視民生疾苦,因此繼續上街,並數度與警方爆發嚴重衝突。

此外,巴黎政府也對於今天與 22 日是歐洲古蹟日,針對黃背心抗議人士可能對巴黎的古蹟進行破壞,做好預防措施。

熱門景點凱旋門(Arc de Triomphe)今天停止開放,凱旋門曾在去年 12 月 1 日的黃背心示威活動遭受嚴重破壞,有雕像被砸壞,外觀也遭到抗議人士塗鴉。

至於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則是要求民眾事先申請,才能在今天入內參觀。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