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馬悍將專欄》回顧中國如何趁921地震打壓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紅十字會秘書長孫愛明在 9 月 22 日表示,任何國際紅十字會要捐助給台灣地震的款項和救災物資,都必須得到中國紅十字會同意,甚至任何國家要援助台灣地震,也應徵得中國紅十字會的允許方可援助。

並以主權理由刁難俄羅斯等國救難隊來臺救助。世界各國要提供協助或捐贈物資給台灣,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聲稱要經過他們的同意。

圖片來源:打馬悍將粉絲團 臉書

中華人民共和國經貿部門也趁機宣傳兩岸應「三通」,以便把救災物資送到台灣。中華人民共和國各駐外單位還廣開的「中國台灣省救災專戶」接受捐款,與中華民國台灣駐外大使館和代表處的「台灣大地震救災義援金」募款帳戶名稱雷同,企圖矮化中華民國聯合國人道救援組織對北京提出警告後,才得以進入台灣救援。這次芮氏 7.3 級的大地震 奪走了兩千多條台灣人的生命。最後迫於聯合國輿論壓力下,中國才表示要對台灣捐款十萬美金……」。

阻擋物資、救災隊,藉此要求中華民國開放三通,甚至還趁機開立「中國台灣省救災專戶」想藉此向他國宣傳這塊土地是中國的一省……。

資料來源:

原文出自 打馬悍將粉絲團 臉書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