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失去這個朋友,你會覺得可惜嗎?

索羅門群島政府9 月 16 日召開內閣會議,決定與台灣斷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只要接受一國兩制
邦交國要幾個有幾個?

如果今天你朋友跟你要東西,你給不了,卻有其他人願意給他,但條件是從此以後不能再跟你做朋友?失去這個朋友,你會覺得可惜嗎?

索羅門小販賣巨大台灣木瓜。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想的,但是如果是我,這種朋友不要也罷,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惜,我不是小氣不幫,但幫朋友是要有一個限度的,朋友今天有困難,我願意救急也願意救窮,我很樂意長期穩定的給你資源,包括金錢,科技,原物料,農業,工商業,教育等等實質與非實質資源,朋友嘛!大家互相,但是你今天如果像一個 3 歲小孩逛百貨公司,看到一堆沒用的玩具,沒有考慮自己的現況,只想要虛榮的擁有它,那我幹嘛跟你在那邊 543,我會祝福你趕快去找富爸爸,你在我這邊要不到的,你可以列一張清單跟你的富爸爸要,要越多越好,我祝你成功,心想事成,真的~失去了你這一個朋友,我反而不覺得可惜,我會感謝你的富爸爸讓我看清這個朋友,讓我更珍惜現在所剩的這些與我站在一起的朋友。

吳釗燮宣布與吉里巴斯斷交。圖片來源:中央社

另外一個層面!今天有一個人突然跟你朋友說:我給你錢,然後你不要跟他好!好不好?(眉毛還要挑一下)這種事我以為只會發生在國小的班級上,沒想到領土廣闊的泱泱大國也這麼幼稚,這背後深處隱含的是這個中國的自卑與自悲,這種國家用邦交國的數目想要隱蓋自己內心的空洞與空虛,真的令人可笑,台灣邦交國所剩不多,但我從來不覺得一週失去這兩個邦交國家,對我內心有造成什麼衝擊,相對於中國,我還是很踏實的在這塊土地上享受我們的民主與自由,這是中國的邦交國再怎麼的多也感受不到的氛圍。

台灣與吉里巴斯斷交,12年醫病情成歷史。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三個層面,大家都知道「被斷交的真正原因」,這些優秀的藍委為何不去正視呢?馬英九時代邦交國數目的確優於現在,那是因為當時馬政府承認 92 共識,至於後面的各自表述,不是你國民黨說了算好嗎?現在明白 92 共識包括一國兩制後,我們當然更不能接受,這些藍委要求外交部長下台,小英要道歉,這不是基本的 ABC 嗎?就不是哪個部長下台就可以把問題解決的好嗎?怎麼都講不聽!要留住這兩個邦交國,不就是只有兩個方案嗎?

  1. 邦交國要求照單全收
  2. 承認一國兩制

剛好選舉要到了,藍綠陣營選邊站如何,要求部長下台的,請把以上兩個政見附上!說不定你們會高票當選喔!

最後,有誰可以跟我講,這兩個國家叫什麼?

原文出自 抓到了!這梗很綠 臉書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