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魚目混珠 蘇揆:跨部會加強產銷履歷權威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舉行產銷履歷達人頒獎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表示,產銷履歷讓民眾對農產品有信心也吃得安心,將跨部會加強產銷履歷的權威性,防魚目混珠。

農委會今天上午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行產銷履歷達人頒獎典禮,頒發 15 名產銷履歷農民典範,感謝他們透過技術精進、團隊合作、經驗傳承等方式,創造產品特色價值,落實永續發展經營理念。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蘇貞昌今天出席並頒獎給每一名產銷履歷達人,他致詞時表示,台灣推行產銷履歷後,各業界包含農民都非常認真投入,尤其是青農都相當了解產銷履歷的重要,甚至一起支持。

蘇貞昌表示,產銷履歷制度落實生產過程詳實紀錄、全程驗證及資訊公開的精神,未來要讓全台民眾看到產銷履歷農產品就能放心,因此將跨部門合作,讓產銷履歷標誌應更有權威感、發揮更大效果,並把不良的、壞的或是帶有健康顧慮的一起排除在外,就像排斥非洲豬瘟病毒在外一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致詞也提到,今年 6 月 15 日讓吉園圃標章退場後,為了鼓勵更多農友參與產銷履歷驗證,農委會透過驗證費用補助 3 分之 2 、大型通路設置產銷履歷專櫃等方式,盼用需求帶動供給。

陳吉仲強調,未來也將結合農產品冷鏈及加工系統,讓產銷履歷結合全球良好農業規範認證前進 2020 年東京奧運,讓農業往前進、農民更豐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