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制裁伊朗國家銀行 最嚴厲制裁措施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美東時間 20 日在白宮告訴記者說,美國已經對伊朗的國家銀行實施制裁。

川普並未說明制裁的詳細內容。不過,在美國於 2015 年退出伊朗核子協議,恢復對伊朗的制裁,並逐步採取嚴厲的制裁措施,包括迫使伊朗原油出口降至零,以及將伊朗排除在國際金融體系之外。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稍早表示,伊朗的國家銀行成為伊朗政府取得資金的最後來源。

經濟網站Forex Factory指出,川普宣布制裁伊朗的國家銀行,這是對一個國家最為嚴厲的制裁措施。

在沙烏地阿拉伯國營巨擘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阿布蓋格(Abqaiq)及胡賴斯(Khurais)2 處重要石油設施,14 日遭到無人機攻擊後,儘管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犯案,但是美國懷疑伊朗才是始作俑者。

對此,川普 18 日除了宣布對伊朗的武力攻擊「槍已上膛」之外,也指示財政部研擬對伊朗擴大「實質的制裁措施」。

雖然川普在 18 日之後,表示他無意跟伊朗開戰,但是他在美東時間 20 日回答記者的詢問時說,美國隨時做好軍事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