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十國慶文化訪問團 史瓦帝尼演出成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與海外僑界共同慶祝雙十國慶,由總統府國策顧問張富美率領的國慶文化訪問團上週抵達史瓦帝尼,並於 15 日在首都姆巴巴內演出。精采表演佳評如潮,贏得來賓如雷掌聲。

15 日晚間姆巴巴內(Mbabane)皇家斯巴酒店(Royal Swazi Spa Hotel)演出大廳 500 多個座位全部客滿,旅史台僑、史國政要及各國駐館官員均出席這場難得的文化藝術饗宴。

這次訪問團是由台灣頗富盛名的「神秘失控人聲樂團」,以及新生代馬戲雜技「大環」與「舞立方」,以「聲動台灣」為主題聯合演出。

90 分鐘表演毫無冷場,台上演出者與台下觀眾熱情互動,氣氛熱絡,博得滿堂彩,晚會於「安可」聲、歡笑聲與頻頻掌聲中圓滿結束。

觀眾中除了僑胞外,還有史國國會參議院議長德拉米尼(Lindiwe Dlamini)、副議長穆德路利(Ndumiso Mdluli)、天然資源暨能源部長班貝(Peter Bhembe)、歐洲聯盟(EU)駐史國大使阿拉岡尼斯(Esmeralda Aragones)以及多位國會議員等。

神秘失控人聲樂團是台灣第一個把現代阿卡貝拉音樂帶往專業方向的純人聲團隊, 2002 年成立,是國內最資深的人聲樂團。

神秘失控人聲樂團是繼 2015 年「九天民俗技藝團」來史國訪問演出後,國內優秀藝文團體再度來史國演出。藉由優質文化藝術饗宴,宣慰僑胞並加深海外僑胞與國際社會對中華民國的認識,更有效促進兩國民間往來與文化交流。

在僑務委員會安排下,訪問團自 9 月 4 日起在南非、賴索托、史瓦帝尼表演,之後將赴紐西蘭、澳洲演出,預計在 20 天行程走訪 8 座城市,在聲音、力與美的交織中,展現獨特的人文內涵與風情,讓海外僑胞及國際友人感受台灣豐沛的生命力與活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