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潔香港18區連儂牆 反送中支持者稱撕一貼百

香港「反送中」連儂牆。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發起 21 日清潔 18 區連儂牆運動,反送中支持者今天表示,撕走紙張不可能連記憶也刪除;民間記者會發言人稱,相信市民會「撕一貼百」。

至於清潔連儂牆運動是否涉及「非法集結」,港警行動部警司方志堅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非法集結需要 3 人或以上、破壞社會安寧才算,還要視乎事件發生時當刻的判斷,也要考慮「財產誰屬」。

香港明報報導,今天傍晚有市民前往大埔連儂隧道,先用美工刀小心地拆下具有紀念價值的文宣並收藏保留,還有人下班後專程到此地拍照留念。

報導引述在場民眾表示, 21 日不會到現場與清潔連儂牆的市民發生衝突,「要表達的訴求已在每個人記憶,撕走紙張不可能連記憶也刪除」;也有民眾說,先救幾張、算幾張,等「清潔」過後再重新張貼。

香港 01 報導,立法會議員何君堯 17 日表示,將於 21 日上午 9 時起在全港 18 區發起「清潔香港運動」,目標號召 3 萬人,前往 90 處需清理地點,預計每處至少需要 100 人;為此,他還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不過,何君堯 20 日凌晨公布,撤銷對「不反對通知書」的申請,但強調並非取消行動;原因是他發現,沒有警方的許可,一樣都可以做清潔香港運動。

報導引述香港大律師指出,按照嚴格原則,大型活動需要向警方申請以避免違法,若主辦方未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須後果自負;且「連儂牆」上的海報、宣傳品等屬於他人財產,若市民自發撕紙、摧毀,恐涉刑事毀壞罪行。

香港「民間記者會」發言人今天則表示,如果 21 日有人破壞「連儂牆」,相信市民會「撕一貼百」;如果有人襲擊市民,相信前線抗爭者會有相應對策,市民也需要懂得保護自己。至於自衛的底線,則要視乎情況而定。

此外,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向警方申請 21 日舉辦「光復屯門公園」遊行,上訴委員會今天考慮雙方陳詞後,宣布上訴成功,但需將遊行時間改為下午 2 時至 5 時,路線則不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