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石木欽控洩密 司法院:不知媒體消息來源

石木欽委託律師廖芳萱。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涉不當行為被司法院移送監察院審查。石木欽今天發律師信給司法院長許宗力,指控調查報告洩密給媒體。司法院晚間澄清,強調不知道媒體消息來源。

石木欽被控在 1997 年 7 月 22 日起至 2014 年 6 年 20 日擔任最高法院法官、庭長、台灣高等法院院長任內,為翁姓友人就訴訟案件提供法律意見,並多次接受翁男飲宴招待、球敘;在翁男案件審理期間,以妻、子名義,買進翁男所經營控制的公司股票、陸續出售獲利。

石木欽上週請辭下台,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 17 日開會討論後,將石木欽移送監察院審查。石木欽今天透過律師發函給許宗力,指許宗力失職操弄,並表示司法院在人審會前發新聞稿,未審先判,而媒體在人審會開會前鉅細靡遺報導,顯見有人洩密。

司法院指出,因各大媒體已於 13 日清晨即報導石木欽涉嫌不當行為,考量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乃非常崇高的司法首長職務,廣受各界關注,司法院有向社會大眾說明及澄清的必要,才發布新聞稿。

司法院表示,本案調查及約談過程中,均要求相關人員嚴守秘密。至於媒體廣泛報導本案相關細節,司法院無從得知媒體消息來源,倘若同仁有洩密行為,必當嚴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