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重返世界球后 只差一步

圖片來源:中央社

身為這次中國羽球公開賽僅存的台將,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 8 強賽,以 21 比 17 、 21 比 10 擊退泰國女將布莎南, 4 強賽將對決中國選手陳雨菲,只要獲勝就能重返球后寶座。

世界排名第 4 的戴資穎過去 2016 年曾闖進中國公開賽 4 強,這次在常州從從首輪起,以一局未失之姿,再度闖進 4 強,追平個人在中國公開賽的最佳成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稍早不敵丹麥好手安東森(Anders Antonsen), 8 強止步,僅剩戴資穎有機會爭奪 4 強門票,而戴資穎 8 強賽的對手為世界排名第 18 的泰國女將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過去 10 度交手,戴資穎拿下 7 勝 3 敗占上風,且目前對戰 5 連勝。

戴資穎今天歷經首局開賽落後,進入比賽中段後,在 10 比 10 平手之際,穩住陣腳、連拿 4 分超前,隨後拉開差距,雖在 20 比 13 領先時,被對手連續化解 4 個局點,所幸仍穩穩地以 21 比 17 拿下首局。

戴資穎次局以 6 比 2 領先,但對手一路追趕,兩度扳平戰局,而戴資穎依舊沉穩應對,拉出一波 8 比 0 強攻,最終以 21 比 10 獲勝,僅花 33 分鐘,就收下 4 強門票,下一戰將出戰世界排名第 2 的陳雨菲,過去兩人 13 度交手,戴資穎以 12 勝 1 敗占優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