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薩爾瓦多在監前總統行賄 再獲判2年徒刑

圖片來源:Pixabay

薩爾瓦多前總統薩卡因被控挪用公款及洗錢,於 2016 年被捕並於去年獲判 10 年徒刑。薩國檢察總長辦公室表示,薩卡服刑期間向法院職員行賄,因此再獲判 2 年徒刑。

薩卡(Elias Antonio Saca)今年 54 歲, 2004 至 2009 年間擔任薩爾瓦多總統,目前在監服刑。

他日前遭揭發向法院職員行賄 1 萬美元,以取得與他另一起案件相關的資訊,因此再獲判 2 年徒刑。此案涉及薩卡被控不法獲利約 400 萬美元。

台灣與薩爾瓦多在 1941 至 2018 年間有正式外交關係,薩卡被控挪用的公款即包括台灣提供的 1000 萬美元地震賑災捐款。薩卡被控挪用總計 3 億 100 萬美元公款。

薩卡就挪用公款和洗錢兩項指控認罪,以換取較短刑期。針對向法院職員行賄一案,法官尚須裁定,新增 2 年徒刑將併入現有 10 年徒刑,或者薩卡需額外多坐兩年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