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股市大多收紅 眼光轉向美中貿易會談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股市今天大多以小漲作收,投資人心存觀望,眼光轉向將登場的美中貿易會談,在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上週末遭攻擊引發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後,也留意波灣情勢的發展。

中國代表團已抵達美國商談,為下個月將舉行的更高層級貿易磋商作準備,市場期望美中兩個經濟大國能找出方法,化解已經拖累全球經濟一年的關稅爭端。

由於美中兩國似乎相互示好,語氣不像 7 和 8 月那麼針鋒相對,投資人對這輪貿易談判懷抱希望,全球股市 9 月大都表現不錯。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18 日如期降息一碼,但未明示今後走向,雖令部分投資人失望,但各國中央銀行紛紛改變貨幣政策,或是有意如此,給了股市急需的支撐。

香港股市終場下跌 0.1 %,以連 5 黑作收,上海股市上漲 0.2 %,東京股市也上漲 0.2 %。

孟買股市因印度政府表示將把企業稅率由 30 % 砍到 22 % 而大漲 5 %。雪梨股市上漲 0.25 %,首爾股市上漲 0.5 %,台北股市上漲 0.3 %,新加坡股市上漲 0.1 %,威靈頓股市上漲 0.3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