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美國工作層級磋商 南韓:可能近期重啟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於華盛頓當地時間 19 日表示,北韓和美國有可能不久後重啟非核化工作層級磋商,亟需坐下來坦率說出各自想法。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李度勳飛抵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對南韓駐美特派記者作出前述表述。

李度勳表示,北韓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 9 日表明重返對話軌道的意願,北韓外務省負責對美國事務的局長權正根(音譯)也說在幾週內重啟談判。

李度勳表示,據他所知,北韓和美國保持溝通,紐約聯絡管道一直暢通,如有必要,雙方隨時可以溝通,希望 9 月底以前談判重啟。

李度勳此訪將與美方交換對當前局勢的看法,並就北韓核事務協調立場。

據報導,李度勳將會晤美國國務院對北韓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等國務院、白宮、智庫和學界人士,並於 21 日前往聯合國大會召開地紐約會晤日本的北韓核事務代表,南韓、美、日對北韓代表 3 邊會議屆時也將舉行。

李度勳說,將就北韓對美國提出所謂「打新算盤」要求進行相應的準備,坐下來討論如何看待北韓的要求。北韓在河內川金會後提出了各種新的想法和立場,各方應以更靈活的思路應變處理。

李度勳認為,近來北韓的訴求重心已由解除制裁轉向保障安全、維繫制度,他將與美國就此進行廣泛討論和深入研究。他還說,既然是保障安全,就要先聽聽對安全有著主觀感受的北韓如何表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